口腔癌治療新發展。台大動物實驗發現注射一種基因到老鼠體內,可以讓老鼠口腔癌消失三分之二。另外像是薑、咖哩、黃蘿蔔這些含有薑黃素的食物,有助於對抗口腔癌。

根據台大牙醫研究所的報告指出,利用薑黃素讓口腔癌的癌前病變患者服用三個月之後,腫瘤明顯受到控制。

薑、黃蘿蔔、咖哩這些富含薑黃素的食物有助於預防口腔癌。這項研究報告出自於台大牙醫的臨床研究所,他們讓7名口腔癌的癌前病變患者,每天口服800毫克薑黃素藥丸,三個月下來,發現其中28%的腫瘤明顯受到控制,醫師認為薑黃素具有發展成口腔癌預防及治療藥物的潛力。

另外研究團隊也發現,在動物的身上注射PUMA基因,四個星期之後,老鼠身上的腫瘤和控制組比較,腫瘤消失了三分之二;雖然還不能讓腫瘤完全消失,卻能促進癌細胞的凋亡。

口腔癌是目前台灣年增率第二高的癌症,病人的存活率卻沒有隨著科技的進步有明顯改善。台大臨床牙醫研究所表示,薑黃素的重要發現要運用到臨床上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,現階段要避免口腔癌,還是盡量不要吃檳榔。

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emnyowen200309071712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wwq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