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七人參的原產地為中國西南部,屬於五加科的多年草,因為根要培植做為生葯的必要大小,大約要花3~7年左右,所以也稱為「三七人參」。
田七人參從以前就有「金不換」(有錢也買不到的貴重物品)稱號,在為數眾多的生葯當中,屬於最高級的一種。

田七人參被公認具有和生活習慣息息相關的各種作用。

《本草綱目》,田七「主治止血、散血、定痛、金刃箭傷,跌撲杖瘡血出不止者,嚼料爛塗,或為末摻之,其血即止」,「南人軍中用為金瘡要藥」,並說,「亦主吐血、衄血、下血、血咬蟲傷」痢」,「大腸下血,婦女血崩,產後出血,產後血多,男婦赤眼,無名癰腫,虎咬蟲傷」等。常食田七,不僅對冠心病、心絞痛有顯著療效,而且對冠心病、心絞痛有預防功能。無病的人服用後可起預防冠心病和滋補強壯作用。

http://estock.marbo.com.tw/ASP/BOARD/v_subject.asp?BoardID=5&ID=53117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wwqq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